跳到主要內容區
  為有鑑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議題教育的實施,期以議題教育培養學生批判思考及解決問題能力,自112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擬辦理以戶外教育、性別平等教育、適應體育、融合教育、人權教育、特殊教育、生命教育及資訊素養與倫理教育等議題融入之各種型態的研習或工作坊,培養學生批判思考及解決問題能力,提升學生面對議題的責任感與行動力。
各項活動最遲於活動前一個月開放報名,歡迎同學參與相關活動!活動訊息於本中心網頁最新消息或[課程與認證組]/[增能研習及檢定](本頁面)項下公告,請您多加利用並請珍惜資源。

我想查詢目前開放報名的活動,請【點我】(我要報名)至線上報名系統查詢,或可至本校線上報名系統以「●師培」為關鍵字搜尋。
若有相關問題需要諮詢,請於上班時間撥打學校校內分機1125或至教學大樓4樓T408辦公室找張小姐洽詢,謝謝!


●【112學年度第2學期】研習規劃如下(符合師獎生工作坊認證條件)

序號 活動日期與時間 活動名稱 講師 辦理單位 預定核發
研習時數
報名網址
1 113/6/24(一)
9時至12時
特殊教育議題研習-
(主題待訂)
南投縣立埔里國民中學
孫組長
師資培育中心
課程與認證組
3 49927
2 113/6/24(一)
13時至16時
人權教育議題研習-
(主題待訂)
臺中市立清泉國民中學
陳老師
師資培育中心
課程與認證組
3 49928
3 113/6/25(二)
9時至12時
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研習-性別教案與活動設計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
陳老師
師資培育中心
課程與認證組
3 49925
4 113/6/25(二)
13時至16時
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研習-(主題待訂) 本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許機要秘書
師資培育中心
課程與認證組
3 49926

取消報名的方式->登入本校線上報名系統,找到您報名的活動,點選已報名人數的數字,查看報名名冊,點選自己的名字(紅色字體)即可以取消報名。

●【112學年度第2學期】校內相關研習:

白沙x共好教育計畫(符合師獎生工作坊認證條件之研習課程清單詳「附件」),若有興趣參與請至線上報名系統,依活動日期、名稱與講師查詢,報名參與(研習時數的審核悉依主辦單位規定)。
●教育部補助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符合師獎生工作坊認證條件)

序號 活動日期與時間 活動名稱 辦理單位 報名網址 及 備註說明
1 113.03.28(四)
14:00-17:00
素養導向課程設計工作坊 師資培育中心
實習輔導組
報名網址:49908
備註:師獎生、白沙x共好志工請點選「需要研習證明」
2 113.04.03(三)
14:00-17:00
T.E.T.E.全英語教學入門與實作工作坊 師資培育中心
實習輔導組
報名網址:49931
3

113.04.11(四)
13:00-16:00

108課綱解析與POE探究式課程設計工作坊 師資培育中心
實習輔導組
報名網址:50027
4

113.05.03(五)
14:00-17:00

因材網操作工作坊 師資培育中心
實習輔導組
報名網址:50116

●各單位配合113-116年度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辦理之研習(符合師獎生工作坊認證條件)

●其他符合師獎生工作坊認證條件之研習

序號 活動日期與時間 活動名稱 辦理單位 預定核發
研習時數
報名網址
1 113/4/18(四)
9時至11時15分
2024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論壇【AI與創新課程】 師資培育中心 2 49935

歡迎下載「研習專業成長記錄表」(pdf格式) (odt格式),供辦理單位核發研習時數認證使用。

●【112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知能檢定
為協助師資生自我檢測教師資格考試中等學校師資類科如教育理念與實務、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及課程教學與評量等考科知能,辦理題庫之線上檢測【達75分以上將核發檢定通過證明】,請先至本校線上報名系統報名,待報名截止後,於各梯次開放測驗時間中寄測驗連結至您的學校GM電子郵件中,請以學號@gm.ncue.edu.tw帳號點選測驗連結進行測驗,待測驗截止,測驗結果會再寄至您的學號@gm.ncue.edu.tw電子郵件信箱
第二梯次:測驗題庫【B005】【B004】【B003】【C004】【C003】【D004】【D003】113年6月5日(星期三)8時報名截止,同日14時後開放測驗,測驗至113年6月12日(星期三)9時止,同日12時回覆測驗結果
第一梯次:測驗題庫【B005】【B004】【B003】【C004】【C003】【D004】【D003】113年4月3日(星期三)8時報名截止,同日14時後開放測驗,測驗至113年4月10日(星期三)8時止,同日12時回覆測驗結果。
補充說明,若在各梯次開放報名期間,並未報名教育知能檢定,卻在本校線上報名系統之已報名活動中見到上述活動(或名字在已審核名冊中),則表示您已於前幾次開放期間曾經報名過該題庫的測驗。

「教育知能檢定」線上測驗僅開放使用本校 G Suite for Education 帳戶(即使用「學號 @gm.ncue.edu.tw」電子郵件信箱),非透過指定管道,恕無法參與測驗或無法獲得測驗結果。
【在您完成測驗後,測驗系統會保留測驗結果,每項測驗僅得參與1次,恕無法重覆參加相同題庫測驗】

報名、參與測驗、獲得檢定結果及數位版證書流程說明如下:

一、各題庫僅於本校線上報名系統報名且通過審核後,於指定期間開放測驗
報名截止後,會向該梯次測驗開放報名期間所報名人員,發送測驗網址至您的GM的E-mail電子郵件信箱,若在收件匣中未看到通知郵件,請至垃圾信件匣中查看。

二、依連結進行線上測驗
測驗時間預計於報名截止當天14時前開放一周,開放期間可隨時進行測驗(各梯次報名及測驗期間請見上方說明),但每一題庫僅限測驗一次,回覆後不得修改結果。測驗自開放後至隔周指定日程上午8時止,本測驗以誠實測驗方式進行,提醒大家以實力應考,將視參與情形,評估是否繼續以這種方式舉辦測驗。

三、查看測驗結果及收取電子檢定證書
測驗結束後,預計於測驗截止當天將測驗結果回覆至您的GM之電子郵件信箱,請查收測驗結果。若檢定分數達75分(含)以上,且需要申請檢定證書,請於測驗結果公告後2周內將學號、姓名及參與檢定之題庫編號等資訊E-mail至vivian@cc.ncue.edu.tw申請電子版證書(需1-2個工作天)。

四、題庫代碼說明:第1碼【B】教育理念與實務;【C】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D】課程教學與評量。第2至 4碼為流水編號,003之後為配合110年教師資格考試更改測驗科目名稱。

【教育知能開放測驗題庫】
為協助師資生自我檢測教師資格考試中等學校師資類科考科知能,規劃辦理自我線上測驗,題庫範圍為:教育理念與實務【B】、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C】及課程教學與評量【D】等考科知能。
下列題庫於112年1月4日(星期三)以後陸續開放,供本校學生使用「學號@gm.ncue.edu.tw」帳戶點選連結測驗(連結詳下方),測驗後可獲得該次測驗結果成績(為練習用,可以重複測驗,恕無法開立相關證明)。

測驗連結:
【B001】https://forms.gle/4hvnqVKE4LLZADfx5
【C001】https://forms.gle/b5GsYwXSA5wmTeje7
【D001】https://forms.gle/Fanbz28YJRM7NHhB8
【B002】https://forms.gle/aC39kALWTzQyJZxs9
【C002】https://forms.gle/Ti3N6YaHuM85kLLc8
【D002】https://forms.gle/R6rGSgMohwpVjJbZ7
●●●提醒您●●●本測驗為模擬檢測,教師資格考試的試題走向仍依教育部之教師資格考試網站(https://tqa.rcpet.edu.tw/TEA_Exam/)說明為主,請有意參與的同學尋求多個管道準備,預祝大家都能順利如願!
若有本測驗相關問題,歡迎於上班時間撥打校內分機1125洽詢。(來電時請先說明要詢問教育知能檢定線上題庫事宜,謝謝)


點我可查詢【109學年度起辦理活動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