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師資培育四大目標

1

1

 

1

 

1

 

1

※本校師培教育目標與教育部三大教師圖像及教師素養結合圖

1

※本校教育目標與師資職前教育階段教師專業素養及其指標一覽表

本校教育目標

中華民國

專業素養

中華民國專業素養指標

品德

專業

創新

1.了解教育發展的理念與實務

1-1 了解有關教育目的和價值的主要理論或思想,以建構自身的教育理念與信念。

1-2 敏銳覺察社會環境對學生學習影響,以利教育

機會均等。

1-3 了解我國教育政策、法規及學校實務,以作為教育實踐的基礎。

關懷

2.了解並尊重學習者的發展與學習需求

2-1 了解並尊重學生身心發展、社經及文化背景的差異,以作為教學與輔導的依據。

2-2 了解並運用學習原理,以符合學生個別的學習 需求與發展。

2-3 了解特殊需求學生的特質及鑑定歷程,以提供 適切的教育與支持。

專業

3.規劃適切的課程、教學及多元評量

3-1 依據課程綱要/大綱、課程理論及教學原理,以規劃素養導向課程、教學及評量。

3-2 依據課程綱要/大綱、課程理論及教學原理,以協同發展跨領域/群科/科目課程、教學及評量。

3-3 具備任教領域/群科/科目所需的專門知識與學科教學知能,以進行教學。

3-4 掌握社會變遷趨勢與議題,以融入課程與教學。

3-5 應用多元教學策略、教學媒材及學習科技,以 促進學生有效學習。

3-6 根據多元評量結果調整課程與教學,以提升學 生學習成效。

4.建立正向學習環境並適性輔導

4-1 應用正向支持原理,共創安全、友善及對話的 班級與學習環境,以養成學生良好品格及有效 學習。

4-2 應用輔導原理與技巧進行學生輔導,以促進適 性發展。

關懷

品德

5.認同並實踐教師專業倫理

5-1 思辨與認同教師專業倫理,以維護學生福祉。

5-2 透過教育實踐關懷弱勢學生,以體認教師專業 角色。

5-3 透過教育實踐與省思,以發展溝通、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及持續專業成長的意願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