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彰師傳統,全新感受』!

導師關懷是彰師的優良傳統,將帶給您更完整的學習支援。

目的:

藉由導師制度之設立,協助本校師資培育生修習師資培育課程、熟悉師資培育相關法令、並通過教師 資格考試及教師甄試,貫徹本校師資培育之理念與精神。 

導師設置之原則及方法: 

        (一)本校師資培育學系師資培育生(含師資培育學系教育學程生):由各班導師或各系辦協助辦理個別或團體輔導,並請各系每學期定期回報輔導成果。

    (二)非師資培育學系及獨立研究所教育學程生:由非師資培育學系及獨立研究所自行指派一名教育學程專職輔導教師,輔導系上各年級(含二、三、四年級及研究生)之學程生,並請導師每學期定期回報輔導紀錄。

    (三)全體師資生:由師資培育中心專任教師(含合聘教師)擔任各學院師資生之專職輔導教師,輔導院內各年級之師資生,並請導師每學期定期回報輔導紀錄。

導師輔導項目:

(一)課業輔導:輔導師資培育中心學生教育學程修課規劃、修習順序輔導、協助學生適應學程課業。

(二)生涯輔導:輔導師資培育中心學生熟悉教育相關法令、選擇實習機構、準備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準備教師甄試、及就業市場分析。

師資生生涯活動輔導:

參與教育學程修習課程的過程,除了朋友、同學之外,導師是與我們關係最密切的成長夥伴;為了讓您在未來擔任教職之前能夠充分的學習到擔任教師及教育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及具備讓人讚賞的學習態度,歡迎您多加利用導師開放的「晤談時間」/Office Hour,導師除了透過面談或電子通訊等方式提供您在課業、實習就業以及生涯等各方面的諮詢與輔導,還有本校師培中心的實習與就業輔導組、畢業生生涯輔導處以及學務處與所屬系所之導師相關制度設立,皆定期舉辦有關導師/班級活動以及提供學生多元職涯探索的生涯輔導活動,期盼透過各種行政體系的運作,協助您度過一個充實的學習旅程。

師資培育中心專職輔導各學院師資生共同導師一覽表:

 

學院

共同導師姓名

E-MAIL

校內

分機

全體師資生所屬學院

文學院

阮家慶老師

ac27037@cc.ncue.edu.tw

2539

1.文學院

2.理學院

3.教育學院

4.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

5.科技學院

6.管理學院

7.工學院

工學院

張誌原老師

yuan6567@cc.ncue.edu.tw

3354

理學院

洪義盛老師

ychorng@cc.ncue.edu.tw

3551

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

蘇泰源老師

taiyuan@cc.ncue.edu.tw

1885

科技學院

鄭曜忠老師

yaochung@cc.ncue.edu.tw

1127

管理學院

劉世雄老師

shsiung@cc.ncue.edu.tw

1151

教育學院

洪雅惠老師

yhhung@cc.ncue.edu.tw

2439、1121

 

 

 

 

好站連結:

師資培育中心導師制度表件

https://practiceweb.ncue.edu.tw/p/412-1007-716.php?Lang=zh-tw

 

 

導師提供全方位的服務